今年是921震災20周年,當年,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和災民心連心,在災變後,帶著各界的愛心,趕赴災情最嚴重的中寮鄉,並在倒塌的中寮國小旁演奏,撫慰災民的心靈;而今災後20年,台北愛樂將再重返中寮,用音樂見證災後重生。

20年前9月21日凌晨1點47分,發生芮氏規模7.3大地震,緊鄰震央旁的中寮鄉,經歷一場世紀大浩劫,全鄉86%房屋倒塌、180人死亡,死亡人數是全國比例最高的。

當時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聞獲,馬上取消將在台北演出的大型音樂會,把演出資金全數捐給當年的文建會,以實際行動支持災區,全體團員隨即前往中寮的廢墟中舉行災區演奏會,撫慰災民心靈的創痛,見證地震無情,但人間有愛,讓鄉民都深受感動。

而今災後20周年,愛妮雅化妝品集團總裁陳威中表示,世紀大浩刼的地震災難,是場令人刻骨銘心的記憶,也帶給人椎心徹骨的學習。因此,日前他特與台北愛樂團團長鄧凱鴻、台北醫學大學教授賴文福等人到縣府拜會縣長林明溱。

陳總裁並向林縣長說明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已計劃災後20周年,再度前往中寮國小舉辦演奏會,除與當年災民重聚,並將用音樂來見證中寮災後重生。林縣長對此表示竭誠的歡迎,並表示將會邀請當年曾經協助921各界人士參加,讓大家了解南投不但已經災後重生,而且比20年前更有活力。

縣府副縣長陳正昇表示,震災20周,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在基金會、士林扶輪社等公益團體支持下,計畫重返南投,繼續用音樂散播愛和關心。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會,預計9月20日上午9時30分,在中寮國小舉辦;該樂團並應縣府請求,在同日下午2時於文化局演藝廳再加演一場,歡迎各界愛樂人士前往聆賞。

中時電子報原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09003286-260405?chdtv

Write a comment: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