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很容易讓人忽視,很多女孩打扮漂漂亮亮,但涼鞋一穿上,腳後跟粗糙乾燥,扣分都被扣完了!腳跟每天都跟地面、鞋子摩擦,還要承受體重,長時間下來造成角質增生、變厚,除了適時的去角質,定期保養也很重要,小技巧讓你的腳跟越來越嫩!

只要乳液就能養出嫩腳
第一步:乳霜油脂成份高,擦乳霜的效果會比單擦身體乳液來的更好!
第二步:先把腳洗乾淨,趁腳跟濕潤時塗上乳霜。雙足套上塑膠袋或保鮮膜,並穿上襪子停留1~2小時。非常建議可以睡前保養,一覺起來就能擁有滑嫩雙腳。
第三步:最後一步也很重要喔!脫掉塑膠袋及襪子並清洗雙腳,再塗上一層凡士林鎖水,便完成保養囉!

定期幫腳跟去角質
如果你的腳跟又厚又硬,很有可能是因為皮膚疾病造成,請一定要給皮膚科醫師治療,別自己胡亂擦乳液變更糟喔。若只是一般腳跟粗糙,首先將雙足浸泡熱水20~30分鐘,再用去角質的產品去角質,時間即可。腳跟是使用最頻繁的皮膚,過度修剪、磨除腳跟的角質,反而會不舒服,也可能會受傷喔。

現在就開始,持之以恆的保養
腳跟粗糙問題,是經年累月累積下來,沒辦法一下子就改善,每天都應塗抹含油脂成分高的保養品,補油保濕維持角質層的滋潤,才能告別粗糙腳跟。
最後貼心小提醒!女孩們,別穿太高太緊的鞋或過度走路摩擦腳跟,會使得角質層更厚;穿著舒適的包腳鞋,才是保護腳腳的不二法門。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