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肌膚最容易敏感不穩,雖然秋天是涼爽的季節,但肌膚依然會出汗爆油,還會伴隨乾燥、紅癢、脫皮等敏感問題,季節越來越乾燥,肌膚敏感缺水,想要油水平衡,就謹記下面三個小建議,讓大家美美換季。

 

一、去角質要看狀況

忽冷忽熱的天氣,加上乾燥缺水,此時的肌膚狀況,是不適合去角質的,首先要做的便是降低去角質頻率。

 

二、注重保濕補水,多功能型保養品先不要

換季的肌膚非常不穩定,因此一定要先讓肌膚喝飽水,酸類或是美白產品先暫停使用,以免更加刺激肌膚狀況。

 

三、滋潤型保養品上場

秋季的護膚產品,一定要換成滋潤型,這樣我們所補充的水分,才能牢牢鎖在肌膚裡,解決油水不平衡的問題,但若是肌膚出油狀況太嚴重,要記得求助皮膚科醫生才是正解噢!

 

以上三點,就是秋季保養要注意的小Tips,趕快看看化妝台上的保養品,替換那些不適合的,換上保濕、補水、滋潤型的產品吧!現在開始把握時機,才能美美的迎接聖誕節冬季的來臨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