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到,短裙短褲紛紛出攏,尤其現在正流行的露小腹短版上衣,穿上身立刻氣勢爆棚!但是減肥真的好困難阿,加上每天熬夜加班趕報告,想要身體正常更是難如登天,今天碧月老師就告訴大家幾帖去濕消腫,養身補氣的漢方中藥茶飲,讓你用喝的就「掂掂美」!

 

美白去濕薏仁茶

薏仁10錢(30g)、藿香1錢(3g)、佩蘭1錢、白豆蔻仁1錢

先用熱水煎煮薏仁半小時,再用薏仁湯來沖泡另外3種材料即可

 

薏仁不僅容易取得,味道溫和不傷脾胃,還能代謝人體大量水分,很適合水腫和不易排尿的上班族OL飲用,而且多食薏仁還有美白功效呢!

 

養生烘焙茶(1天建議1杯)

1顆大紅棗(剝開)、20顆枸杞(3克)、10片黃耆(4克)、2克茶葉(建議烏龍、鐵觀音、紅茶)

 

 

黃耆能去風補氣,增加皮膚抵抗力,枸杞則能明目養肝、潤肺補腎,紅棗除了能補脾胃助消化,在茶飲中又扮演重要的回甘角色,而茶葉性冷,一般來說女生比較不宜飲用,但是烘焙過的茶葉,就沒有這層擔憂了!

 

人蔘補氣茶

人蔘3錢、黃耆3錢、甘草5分

 

健脾整腸的人蔘補氣茶,最適合氣虛肥胖的人了!但市面上加工顆粒狀人蔘茶,則要注意成分內容,還是自己上中藥行抓,才能喝得健康喔!

 

以上就是碧月分享給大家的漢方中藥茶飲,一天一杯,認真喝,慢慢美,關注碧月老師的專欄,分享更多漢方中藥茶飲給愛美的妳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