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取得非常容易,不論是交報告還是做料理,孤狗大神通通都可以幫你辦到,但是要小心,很多在網路上流通的保養文章,全都是品質良莠不齊的內容農場文,今天就要為大家揭露五大防曬假消息,快看看你有沒有被騙到噢!

 

防曬假消息一:嬰兒不適合用防曬

錯!嬰兒6個月大就能使用防曬用品了,但成分、配方其實與成人防曬品大同小異,而且嬰兒嬌嫩的皮膚,比成年人還更容易受到陽光的傷害,反而是嬰兒要更注重防曬噢!否則很容易就會曬傷,甚至起水泡呢!

 

防曬假消息二:擦防曬粉底,就不用防曬了

錯!雖然現在有很多防曬型底妝,但還是建議,上妝前要先上好足夠的防曬,再擦防曬粉底,並且出門後,每隔20分鐘就要補擦防曬粉底,肌膚才能獲得最佳保護,千萬不要覺得,上妝用防曬粉底,就真的可以一勞永逸噢!

 

防曬假消息三:擦了防水型防曬用品,就能完全防水了!

錯!所謂的「防水」其實是「抗水」,在水中雖然能保有防曬能力一定的時間,但仍然必須補擦,並無法做到真正防水,否則試想,皮膚要怎麼呼吸呢?而這裡會建議,若非從事水上活動,其實用一般防曬即可,否則防曬成分的丙烯酸,會造成肌膚黏膩的感覺,碧月老師覺得不是非常舒服。

 

防曬假消息四:防曬疊擦可以累加防曬指數!

錯!對於這種謠言,碧月老師真的是哭笑不得,防曬指數不能累加!塗抹SPF12的防曬用品,可保護肌膚不受陽光侵害4小時,4小時候再塗抹依然還是只能保護4小時;要得到8小時的防護,要做的是塗抹SPF30的防曬用品,跟著碧月老師說三遍,防曬指數不能疊加!

 

防曬假消息五:SPF值越高越好!

錯!光是一般上班族,使用SPF20~30、PA+++的防曬用品,就已經很足夠抵禦90%的紫外線了,防曬用品要選擇的是適合自己的,並搭配物理防曬,長期使用含高倍化學的防曬用品,是會對肌膚造成一定的傷害噢!

 

今天談了那麼多,趕快分享這篇文章給你的好姊妹,下次碧月老師再來跟大家談談,那些令你搞不懂的防曬用語!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