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孩的工作性質需要久站,一天站個8、9小時,腿部痠痛不說,還會有蘿蔔腿,長久下來還會冒出仔綠色的青筋,或是腫脹疼痛、無力、搔癢,甚至睡覺還可能會抽筋,但其實這些都是因為靜脈曲張,久了不但會造成腿部發炎反應,這些發炎因子,還有可能會跑到周邊的深層靜脈或是肺部,造成深層靜脈栓塞、肺栓塞等疾病。

 

但其實,比起雷射治療,更重要的是,在出現症狀前的預防,以及正確姿勢噢!下面就教你,怎麼樣預防靜脈曲張!

 

1.維持正確姿勢,盡量不要翹腳

2.避免久站或久坐,最少每小時要活動一次

3.睡覺時或不定時將腿抬高,使腿部高於心臟位置

4.肥胖者應減重,可減少靜脈曲張機率

5.避免高溫、避免便秘、慢性肺病等會造成腹壓升高的疾病

大家都知道,運動會產生乳酸堆積,而就是乳酸代謝物,長久累積在腿部,血液循環負荷不了便會阻塞,形成在皮膚表面顯現蜘蛛網狀的紅藍色血管。

而要讓腿部的血液回流到心臟,除了上述的情形,還有兩個小方法也很容易改善,就是「掂腳」、以及穿適當的「壓力襪」,幫腿部加壓,當然如果腿部已有靜脈曲張,還是要趕快去看醫生,按醫師囑咐治療噢!

 

關注我們,轉發文章,不定期給你滿滿的美麗小知識!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