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的保養祕訣,常常會提到「按摩」兩個字,就是在保養的時候,藉著保養品,順帶按摩肌膚,讓肌膚更好的吸收成分,但是按摩可不是胡亂在臉上揉捏,可是有四個決定性關鍵噢!下面就告訴你,這四個關鍵的「眉角」在哪裡。

 

關鍵一:滋潤

絕對不能兩手空空的,就對著肌膚一頓亂按,按摩前,一定要有專用的按摩霜,或保養品當輔助,潤滑肌膚外,還能吸收摩擦產生的熱,與可能對肌膚造成的傷害。

 

關鍵二:力、度

按摩的施力,與按摩的速度,也是很重要的一點,要輕柔的對待肌膚,而不是以肩頸安摩的方式,拉扯肌膚,通常建議用中指和無名指,互相配合按摩,速度呢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配合自己的心跳就好。

 

關鍵三:時間

跟敷臉一樣,普通面膜敷再久,也不會讓臉變得更嫩更白,按摩也是一樣道理,我們按摩是要促進肌膚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但按太久是沒有作用的;25歲以下的女孩,肌膚彈性和新陳代謝都很好,每次按摩個1~2分鐘即可,而油性肌膚可延長到3分鐘,乾性肌膚則要縮短,敏感肌最多1分鐘,若過敏嚴重,甚至要注意不要亂用產品。

關鍵四:按摩方向

順著肌膚的紋理,按摩時保持手指與肌膚呈現直角,才能順應肌肉走向,而不與肌肉拉扯,只要走向一致,便能輕柔的帶動肌膚與肌肉運動,保持彈性。

 

你身邊有平常乳液隨意塗抹在臉上的女孩嗎?快告訴她停止傷害臉部肌膚,轉發這篇文章,告訴她怎麼正確按摩!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