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的女孩都知道,絕對不能熬夜,但身為苦命上班族,和做不完的工作量,截稿在即還是要認命挑燈夜戰啊!那有沒有讓熬夜對肌膚的傷害小一點呢?有!

 

秘訣1:熬夜絕對不亂吃

熬夜會餓,夜深人靜懶得煮東西,就會想吃泡麵來填飽肚子,但是!千萬不能這麼做,熬夜已經很傷身體了,怎麼還能吃泡麵呢?最好以水果、雜糧吐司、清粥小菜、蔬菜沙拉等充飢,才是完美的選擇。

 

秘訣2

:來顆B群

熬夜會需要耗費大量體力,因此為身體補充B群,幫助解除疲勞,增強人體的抗壓力,和活力。

 

秘訣3:綠茶或是枸杞子

普通的提神飲料,熱量太高,咖啡又有咖啡因,其實喝綠茶或是熱的養身茶,也能夠有同樣效果,綠茶不單可提神,還能消除體內自由基,枸杞子紓壓明目,加了菊花或是紅棗還能成為美容茶呢!

 

秘訣4:卸妝

如果一定要熬夜,一定要記得卸妝,把臉洗乾淨,否則厚厚的粉阿、髒汙、油光,整顆臉像在煎蛋一樣悶著,隔天一定大爆痘。

 

以上的秘訣,便是為各位上班族提供的美容小寶典啦,當然最好是不要熬夜,就算要熬夜,隔天中午也一定要小事休息,否則你可以比較看看,總是熬夜的朋友,和從不熬夜的朋友,肌膚底子一定差很多的,快點轉發給你那個總是在趕企劃案的朋友吧~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