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要美麗,除了清潔首要就是保濕,近年來保養品也不斷推陳出新,保濕噴霧成為女孩隨身必備的補水聖品,但是怎麼會越噴越乾呢?快來看看,你是不是也誤會了保濕噴霧了!

 

天氣越來越熱,或是在辦公室上班的女性,普遍都有要加強臉部保濕的自覺,但是卻誤會了保濕噴霧的用法,天氣熱,噴一下,覺得待在辦公室有點乾,也噴一下,就這樣東噴噴西噴噴,過了半年臉部不但乾燥,還出現小細紋?!

 

其實,這是因為大家都誤會了保濕噴霧!首先保濕噴霧的確會為肌膚,帶來暫時性的水潤感,但並不是噴上保濕噴霧就能補水,相反的沒有鎖水,反而會把肌膚裡僅剩的水分帶走,因此會建議加一滴美容油,或攜帶小瓶乳液,抹上乳液鎖住水分,可是其實平常肌膚已經有上妝,或是防曬,只要注意辦公室空氣濕度,使用其他輔助增加,並不用特別噴保濕噴霧的。

 

其次,不論是多珍貴的保濕成分,都一定要用乳液、或是美容油,來幫肌膚關上門,不讓水分逃離,像是凡士林、荷荷巴油等,都是能幫助肌膚水嫩的聖品!

 

轉貼文章給你的好閨蜜,或是臉部乾燥困擾的朋友們,想想看,是不是每次保養都忽略了乳液或是保養油的步驟呢?

 

關注我們,不定期告訴你變美的小知識><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