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為了減肥,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但即使少吃多動,卻總是達不到想像中的數字,如果妳減肥減了半天,卻不瘦反胖,那麼是應該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減肥計畫,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減重除了運動外,飲食控制、身體素質也都非常重要,下面就是我們統整的,女性在減重路上容易失敗的原因,以及該怎麼改進的方法

1.蛋白質不夠

減重一段時間後,新代謝會下降,肌肉輛也會流失,而肌肉就是取決卡路里燃燒程度,因此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減重的人,都會喝高蛋白與吃雞胸肉的原因!

2.積少成多的卡路里

你以為不去到飽或是麻辣鍋,就算完美,吃沙拉卻狂加千島醬、花生醬,積少成多,問題不是出在吃到飽或是麻辣鍋,而是要瞭解食物的熱量、本質,確切掌握每口吃進去的卡路里。

3.動不動的小卻幸

今天上健身房1小時,太棒了來吃個冰淇淋!如果你也是抱持這種想法,恭喜你,可能三口就把熱量吃回去,要時時精算入口的食物,不要動不動犒賞自己。

4.沒有運動計畫

減重瘦身失敗的最大原因,在於沒有確切計畫,以及單一的運動強度,不僅容易失敗,還達不到健身效果,因此制定確切計畫,停滯期適時加強運動強度,不可以抱持著「有動就好」的態度,才能達到目標。

5.休息與舒緩不足

很多人上健身房,還沒瘦身,反而長出錯誤的肌肉線條,就是沒有熱身與放鬆肌肉,並讓身體好好休息,肌肉在運動過程中會撕扯,因此休息對於肌肉來說非常重要,想要瘦對地方,拉伸肌肉線條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6.睡眠

美容覺得說法大家都有聽說,但研究結果指出,這非但不是口號,還真的會對體重造成影響,睡眠品質與健康、代謝有重大關聯,壓力和睡眠會改變賀爾蒙,導致體重與脂肪,因此釋放壓力,提升睡眠品質,是減肥當中最基礎的一件事。

說了這麼多,很多人應該從最基本的睡眠就做錯了,因此要記得,良好的減重計畫,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別再追劇整晚不睡覺了,想要瘦下來,先睡滿8小時,讓身體機能運作正常,這樣你學會了嗎?轉貼分享,告訴那些你總是減重失敗的閨蜜吧!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