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農曆後,天氣也準備將由冷冬轉暖,大地回春,肌膚也逐漸復甦,然而因為氣候還不熱,因此春季的紫外線容易被忽略,而人的皮膚在冬日時對黑色素抵抗力降低,因此在轉春季的氣候容易曬傷,再加上疏忽防曬,很容易會冒出斑塊,因此這時候應該要更注重防曬。

此外,衣服要換季,更細緻的肌膚,在保養品上當然也要跟著替換,冬季時的保養品,放到現在的季節已經太過滋潤,不適合全臉使用,應從此時慢慢更換成春、夏季適用的清爽保養品,而台灣女性肌膚多為混合性膚質,因此今天我們就要教大家,醫師也推薦的,「雞尾酒」式保養。

∎ 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

改用清爽的保養品,油性肌膚則可利用果酸特性,少量塗抹,或是混用容易堆積粉刺的T字部位,包括額頭、鼻頭以及下巴處幫助肌膚促進新陳代謝、去角質,,讓皮脂腺分泌正常。

∎ 其他臉部部位

比較不出油的部位,或是偏乾的部位,可繼續用較滋潤的成分,也可隨身攜帶小包裝乳霜,隨時補擦,保持肌膚滋潤度。

∎ 防曬很重要

防曬是一年四季,都要持續維持的好習慣,肌膚老不老,就看防曬做得好不好,除了繼續維持,還要加強補擦,必要時物理防曬(袖套、帽子、太陽眼鏡)也都要派上用場!

如果你還有朋友疏於保養的話,趕快轉貼這篇文章給好姊妹,大家一起保養起來,凍齡從現在做起!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