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等紅綠燈、等公車’等捷運或是刷牙、洗臉、上廁所,就連上班的空檔,都可以利用零碎時間,幾個簡單小動作來鍛鍊美腿噢!

★出門在外等候小片段可以這麼做:
立正站好抬起任一腳,朝內側交叉,輕壓大腿內側,維持10秒鐘再換另一只腳;重心放身體正中央,做不到的話可將身體輕靠在牆壁或柱子上。

★影印空檔可以這樣做:
鐘立正站好左腳彎曲,用左手抓左腳腳背盡量貼到臀部,與地板垂直,保持10秒钟。然後換腳如此重復數次。

★上班坐太久可以這樣做:
坐在椅子上扶著椅子兩邊,身體固定抬起一腳並伸直膝蓋,靜止30秒然後換另一腳。但要注意伸直膝蓋時,不可以移動膝蓋的位置噢!

★離開位子時可以這樣做:
兩手扶著椅背站好,輕輕彎曲膝蓋,一邊吐氣一邊稍稍抬起腳跟,靜止5秒並注意呼吸,重複此動作5遍一面稍稍抬起兩腳腳跟;以這種姿勢靜止5秒,重複5次。

想要打造名模美腿,運動鍛鍊不可少,除了以上的隨處可做的簡單運動,也可以學習瑜珈和皮拉提斯,讓身體線條更緊實優美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