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好?加班有點累?追劇又熬夜?還是天生就是過敏熊貓人都沒關係,睡覺時間很寶貴我們也知道,起床刷牙洗臉趕捷運都快來不及了,還要化妝是不是很崩潰?給我們3分鐘,編編還你明媚大眼!

絕招1:冰火敷眼,加速血液流通
準備兩只特殊液體的眼罩,睡覺前先把一只放微波爐裡,一只放冰箱冷卻,早上起床直接微波加熱30秒,邊上廁所邊熱敷,刷牙洗臉後換另一只眼罩冰敷,讓血液流通,舒緩黑眼圈。

絕招2:按摩喚醒眼部肌膚
洗臉後先用化妝水浸潤臉部,輕輕拍打直至皮膚吸收,取米粒大小眼霜,點在眼周,用指節輕輕按摩,促進眼霜吸收。

絕招3:遮瑕遮得好黑眼圈也不煩惱
用比粉底淺兩度遮瑕膏分點在黑眼圈上,用指腹輕輕拍開向四周擴,再上粉底。

黑眼圈的成因有很多種類和方向,普遍來說是因眼部周圍血液流通較差導致,另外紫外線形成黑色素沉澱、睡眠不足、工作壓力、精神疲憊、女性經期以及先天性遺傳都會招來熊貓眼。其中先天性遺傳最難控制,這樣你知道怎麼對付黑眼圈了嗎?趕快試試看,並告訴我們效果如何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