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保養困擾的前五名第一名應該是:「肌膚容易出油,但有些部位又會脫屑,上妝易浮粉,要怎麼保養?」

如果只是T字部位出油、兩頰乾燥,別擔心你只是屬於混和性肌膚,只要分部位保養,該控油的地方控油,兩頰則要做好保濕、勤擦乳液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整張臉出油,T字部位有發炎脫皮的狀況呢?那我們會建議您前往皮膚科做檢查,因為又油又脫皮的肌膚,很可能是患有脂漏性皮膚炎,若你是這類肌膚,平時要注意不要使用刺激性,例如含有酒精、色素、香料的保養品,要多使用滋潤、保水、抗紅抗敏的保濕類保養品,可舒緩肌膚乾燥發炎,搔癢的狀態。

這裡要強調的是,外由內乾是一種「肌膚狀態」,而不是「肌膚屬性」噢!而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肌膚同時存有出油和缺水的情況,要先停止過於清潔臉部,和使用去角質類、酸類的產品,以免破壞角質層讓已經保水力不好的肌膚,又被降低所水能力。

以上這些,你學會好怎麼對付你的「外油內乾」肌了嘛?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