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妝容上,在上粉底之前,都會先上一層粉底液;但自從BB霜問世之後,許多人轉而愛用BB霜,甚至將BB霜當作簡單妝容,上完之後就出門!究竟BB霜有什麼神奇、好用之處呢?又該如何正確地使用?

BB霜原本是德國皮膚科醫生所研發,用來遮蓋術後的肌膚;所以除了潤色之外,也包含一些防曬、保濕的部分在裡面。後來被商人引進市場,讓許多OL在繁忙、緊湊的工作時,也能輕鬆、簡單擁有好氣色。

許多人會將BB霜當作粉底液、或是防曬乳來使用。但依照每個人膚質不同,以及防曬需求不同,建議還是在上BB霜之前,先上一層防曬品,會達到最佳的防曬效果。

此外,由於BB霜屬於粉底類妝品,所以回到家中後,也需要確實的卸妝;以免沒有清潔乾淨,造成殘留的BB霜堵塞毛孔。甚至把空氣中的髒汙,也一併殘留在毛孔中,最後引發痘痘問題!

所以縱使BB霜多功能、簡單又方便;但該作好的防護、清潔還是要做到位,缺一不可。不然一時彈塗小方便,反而造成毛孔、肌膚大浩劫,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