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忽晴忽雨、忽冷忽熱,肌膚也容易跟著錯亂,而產生許多問題。究竟春天要注意那些部分、讓肌膚輕鬆保養無負擔呢?

1.保濕:春天氣溫、濕度不定,肌膚容易出油過度或是過於乾燥。然而,使用冬天防護用的油脂較多的產品,卻又會過;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甚至造成痘痘問題。

所以春天的保養會以補水保濕為主,讓角質飽滿水分,保持穩定的健康度。這樣可以減少油指分泌過多,也可以避免春天氣溫較乾冷時,肌膚因為乾燥產生龜裂的問題。

2.避免過敏:春天時,外在環境給予肌膚的壓力已經很大了,這時候如果還用過於強烈的清潔、保養用品,就會給肌膚再度重重的打擊。

所以春天時,不建議使用含有酒精、酸類成分太多的保養品。可以多多使用較為輕薄、或是敏感性肌膚使用的化妝水等,修復肌膚或減輕肌膚的負擔。

3.清潔:春天在換季時,就容易因為皮屑增加、或是油脂分泌問題,造成粉刺或痘痘問題增多。所以在春、冬換季之時,要多注意每天的卸妝、清潔是否有確實,以及自己的角質汰換循環週期。

春天一下冷一下熱,不只穿衣變得很麻煩,一個不小心不只是身體感冒,肌膚也容易受損。所以要多注意上述的三個項目,讓肌膚維持清爽透亮,輕鬆度過春冬換季的不適氣候!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