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空氣汙染日漸嚴重,經常一出門就灰濛濛的;不只是傷害了我們的肺部,其實首當其衝、最先傷害的是我們的肌膚!

而大部分的女生,因為出門都會做基本的底妝,反而可以保護肌膚,不受空氣污染的傷害;但大部分的男生,肌膚就直接暴露在空汙當中!

所以建議男生,在出門前,也能上簡單的粉底液、或是防曬。一來保護肌膚,不受空汙的傷害;二來可以防止塵埃多機太多,而引起痘痘等狀況。以及防止紫外線,對於肌膚的傷害;以免傷害長久累積,而造成肌膚病變。

但要多注意的是,上了底妝之後,更要注意清潔、與去角質。多了卸妝的步驟,好處可是多多!不但能夠去除表層阻擋的空汙塵埃,再加上深層的清潔,更可以讓肌膚變得緊緻,富有光澤;看起來更是較為精神飽滿!

反之,如果偷懶、或是忘記卸妝;不但讓空氣汙染與塵埃的堆積更為嚴重,也一樣會導致肌膚發炎長痘痘喔!

所以,男生也要記得多自己的肌膚好一點,多愛自己的肌膚一點;才能夠讓你成為活動、派對萬人迷,也讓你工作愛情兩得意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