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黑斑的原有數種,除了紫外線產生的黑色素沉澱外,有些人也會因為賀爾蒙的因素,造成黑斑的產生。面對這些惱人的斑點,應該怎麼做才能有效地消除呢?

1.有正常的睡眠時間與週期:有些人因為賀爾蒙影響下,就容易產生黑色素。要降低賀爾蒙的影響,建議盡量避免熬夜,且有充足飽滿的睡眠時間。

2.符合身體周期的去角質:每個人的角質代謝期都不進相同,所以要多次觀察字,自己角質代謝的狀態。若過於頻繁的去角質,有可能造成敏感性肌膚;反之,過少的去角質,則會造成黑色素不易代謝,堆積形成黑斑。

3.正確的擦防曬品:無論是物理性或化學性防曬品,都要注意所屬環境、擦拭的時間、以及補充的間隔時間。這樣才能做最有效的防護,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的傷害與影響。

4.多詢問皮膚科醫師:如果遇到長久無法消除的斑點,還是建議多詢問皮膚科醫師,做最適當的治療與處理。以免自己亂吃偏方,反而造成肌膚永久的傷害。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快速地擺脫惱人的黑斑問題,當個水嫩的白雪美人!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