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正確地做好保養之前,一定要先正確的認識自己的肌膚!不然選錯肌膚類型的保養、彩妝品,可是會越補越大洞喔!那要如何簡單又正確的,辨別自己的肌膚類型呢?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前一晚洗完臉做完清潔後,先不擦任何的保養品;隔天早上觀察自己的肌膚狀況。觀察的部份以T字部位,與兩頰為主。

油性肌膚:T字部位與臉上不時會泛油光,毛孔較粗大,亦有痘痘、粉刺,但不易產生細紋。容易上妝,但也容易掉妝,需要每隔一小段時間就要補妝。

中性肌膚:T字部位未有出油,兩頰也彈嫩;光澤度佳且未有細紋。吃妝時間夠,不用太長補妝。

乾性肌膚:T字部位與兩頰有緊繃感,且未有出油狀況;肌膚較易出現細紋,且缺乏彈性,有時甚至有些小皮屑出現。同樣也較易脫妝,需要經常補妝。

混和肌膚:T字部位有出油狀況,但兩頰卻較緊繃;T字部位較容易長粉刺、痘痘,但兩頰卻較為乾澀,缺乏彈性。

以上四種肌膚,相對應的保養品與方式都不同;一定要找到最相對應的保養品與方式都不同;一定要找到最適合肌膚的保養方式,才不會花大錢又換來一堆小毛病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