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太陽大得不像話,出門總是要遮遮掩掩的,深怕一個不注意,回到家就變小黑人了…….那是怎麼樣的狀況,造成麻煩的肌膚曬黑,甚至是曬傷呢?

1.在光譜中,波長越短,能量越強;所以以太陽光來看,紫外線是其中波長最短的光線,這也代表紫外線的能量最強。而肌膚為了保護身體,不受紫外線高能量的傷害;便會分泌黑色素,來吸收過多的紫外線能量。

2.由於紫外線中的UVA波段能量最強,較不受天氣與室內的影響;所以就算是陰天,出門也要多注意做好防曬。

3.不只是臉部肌膚,其實全身都需要做好防曬!尤其是容易忽略的手與腳的部分,如果沒有做好完善的防曬,就容易變成臉白身體黑的兩色人喔!

其實變黑是人體自然的保護機制,所以也不建議做過度的美白;最重要的防曬,主要還是防止肌膚受到紫外線的傷害,而造成曬傷。而使用錯誤或不適合自己的防曬品,更可能造成肌膚過敏,或是無效的防曬!所以多建議愛美的姊妹們,要多注意防曬品的使用,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防曬品,而不是數字越多越好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