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保養肌膚的第一道手續就是~「還妳的臉蛋清白」!

想要擁有水嫩的肌膚就千萬要記得把臉上的化妝品「卸下來」!否則可是會妨礙皮膚「呼吸」!

還妳的臉蛋「清白」是很重要的呢!否則日子久了,水嫩的皮膚可會冒出一粒粒的粉刺哦!到時若想要清除它可是「粒粒皆辛苦」! 來看看為什麼卸妝很重要吧!

讓皮膚呼吸
皮膚本身就具有排汗、排皮脂、排體溫等等排泄功能,加上皮膚本身直接接觸髒東西的機會多,像是空氣中的污染源或是雙手不小心碰觸灰塵然後再接觸肌膚,都會使皮膚受到髒東西的影響而變差哦!

加上過多或是殘留的化妝品更是會阻礙皮膚呼吸,因此,卸妝是清潔臉部肌膚的一個重要步驟,有時就算你不化妝也要卸妝這樣你的皮膚才會自在地呼吸!


皮膚的PH值(酸鹼值)不同
皮膚的表皮與中層皮膚的PH值(酸鹼值)不同,所以適合表皮PH值的化妝品不一定會被中層皮膚吸收,而相對的,適合中層的化妝品,又有可能被表皮排斥,為了減少化妝品給予皮膚的刺激,所以要適時清除殘留在皮膚的化妝品,以免造成肌膚負擔

卸妝乾淨!肌膚才不會暗沉
站在專業的觀點來說,卸妝會同時帶走肌膚角質層上的磷脂質,時間久了會發現皮膚變得暗沉缺少光澤,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說經常上妝的人,不化妝時氣色會變差的原因

而且當清潔乳把臉上的彩妝及污垢帶走的同時,多少也會傷害到皮膚表面的保護膜,失去這層保護膜會讓角質的沾黏性變差,嚴重的甚至會有脫皮現象。

當你發現皮膚有這樣的跡象時可用較溫和的去角質產品加速角質代謝,就能還原肌膚光澤,另外也千萬不要忘記化妝前除了要做基礎保養外,隔離霜也很重要喔!

看了以上的報導,是不是覺得愛漂亮的女人,更要注意卸妝的完整性及保養工作呢?才能讓自己,化妝前與化妝後一樣水嫩動人哦!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