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使用的好,基礎保養打底好!

卸完妝、洗完臉之後,第一道保養手續,就是擦上化妝水。
化妝水多含有AHA等去角質的配方,在去除老化角質的同時,還可以補充充足的水分,這是對付膚色黯沉的良方。

擦化妝水的另一個目的,是幫助肌膚吸收其他保養品的保濕成分,但是必須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水,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保濕成分太高的化妝水,容易破壞粉底,使膚色更黯沉,而太過清爽的配方,則會造成皮膚表層水分的流失,使皮膚變得乾燥失去光澤。

此外,清潔化妝水,用力擦拭會造成皮膚的傷害,請務必謹慎使用,無論何種膚質,只要保養方法正確,即使不上妝,也可以擁有光滑柔嫩的素肌。

含酒精的化妝水一定不好嗎?
其實無酒精化妝水的出現是為了過敏性肌膚的人所推出的,因為無酒精的化妝水比較沒有刺激性,對容易肌膚過敏又想保養的人來說,溫和不刺激的保養品是最好的選擇了;但在現今社會所訴求的自然風下,一般的消費者也喜歡使用溫和自然的保養品,認為如此對肌膚較沒負擔。

雖然無酒精的化妝水的確較溫和,但並非含酒精化妝水就一定不好,否則所有的化妝水都不添加酒精不就成了嗎?
其實適量的酒精可以收歛毛孔,還有殺菌的作用,對於調理肌膚仍有很大的幫助唷!只要你不是過敏性肌膚,對酒精不會產生異狀的一般性膚質,化妝水添不添加酒精對你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選購原則,只要適合你的膚質就是好的化妝水。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