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也會胖?
每次走在路上,往往看到人手一瓶飲料,喝飲料已經變成多數人的基本習慣但是近來有中醫師指出,冷飲、涼食類的東西容易促發水腫體型,也因此出現有人連喝水也會胖哦!
不吃宵夜也會胖?
通常水腫型肥胖者,起來白白胖胖的,肌膚上的肉摸起來也軟軟嫩嫩的這類的人也許不愛吃宵夜或是已經禁吃宵夜了,但就是瘦不下來其實這是因為長期三餐不規律,飲食不正常或是愛吃冰冷寒涼的食物,導致體內脾胃受損以傳統中醫的說法是人氣虛生寒多寒溼,也就是說人體的消化不正常,體內水份代謝也受了影響,導致身材變的水腫!
別衝動急著喝冷飲!
我們胃的溫度約為 32~33 度左右,當冷飲下肚時會瞬間降低胃的溫度,不但造成胃的傷害,時間久也會造成胃的損害,容易產生噁心、反胃、胃脹氣的情況,也造成體內代謝變差多餘的水份無法排出,變成令人討厭的水腫體質

中醫建議這麼做
要去除水腫減輕胃脹氣、消化不良、腸胃虛弱等情況,通常醫生會開一些健脾利溼的藥,例如:生薑、茯苓、陳皮等或是建議在日常生活裡,多吃一些山藥、薏仁、山蘇等。這些東西都有顧胃的效果不過一旦造成胃的損害,並不是吃藥就可以補的回來胃一旦受損,就要有長期抗戰的心裡準備
飲用冷飲要適量!
冷飲,並不單單只是因為「甜」或「奶精」的關係而讓人發胖雖然冷飲會讓人有一種舒暢的感覺,但飲用上還是要適量,若是發現自己有水腫體質,告別水腫就要下定決心不喝冷飲囉!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