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四重點
(一)清潔:建議使用中性、氨基酸成分、或有添加天然植物抗痘配方的溫和洗面露,避免過度清潔。過度洗臉或是用含皂鹼的洗面皂,剛洗完會覺得臉好像很乾淨,但是洗去過多的油脂容易產生「內油外乾」的情形,一旦肌膚的油脂與水分無法平衡時,就會因為內部缺水而不斷分泌油脂形成惡性循環。所以只注重表面清除油光無法根本解決問題,做好基礎保養加強肌膚深層保濕與肌膚表面的控油,才能徹底揮別油光。
(二)去角質: 2 ~ 3 天做一次臉部水療,深層清潔去油、去粉刺若想求助醫學美容,可選擇 1 ~ 2 週做一次鑽石微雕,去除老廢角質、深層粉刺,微量縮小毛孔。不建議常常使用酸類換膚去角質,長期使用酸類產品,膚質容易變敏感、變薄、變脆弱。
(三)敷臉:面膜是一種「密封式」保養法,可柔軟並促進皮膚循環,海藻萃取、茶樹、金縷梅、洋甘菊、小黃瓜、甘草精、維生素B5都是控油抗痘的天然保養成分。
(四)生活作息建議:
1.少吃高熱量、辛辣、咖啡、油炸等刺激性食物。
2.多食用高纖維蔬菜及高纖維麵包。
3.早晨起床喝一杯溫開水,可促進腸胃蠕動。
4.戒菸
5.痘痘勿用手擠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