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成分 穿越角質層才有用

現在市面上販售的多種產品,經常將「美白」與「防曬」放在一起配方,強力放送宣傳,意圖消費者「美白防曬,一舉兩得」的模糊概念,但其實是不是真的具有效果,消費者可要學會看清楚其中成分與作用,才不會被誇大的廣告詞彙所誤導囉!

事實上無論是物理防曬或化學防曬,最好停留在角質層,若會滲入角質層,就有傷害肌膚的風險。美白成分相反的則必須想辦法送進皮膚裡層,最起碼要穿越角質層,才能有機會發揮美白作用。

因此,挑選產品最好的方式是將美白與防曬分開購買,分前後順序使用。讓該滲透的順利無障礙的滲進皮膚裡,而不需滲進皮膚的防曬成分讓它安全的留在角質層就好。


美白+防曬的迷思

防曬成分分兩大類:物理防曬與化學防曬。

選擇物理性的防曬粉體,若與美白成分配方,成為美白防曬品,將使得美白成分穿越角質層障礙時更顯艱辛,即使運用滲透助劑也一樣困難。所以,這是個安全性高的笨配方。

化學防曬成分拿來與美白成分一起配方,會使化學防曬成分非常快速滲入肌膚,而美白成分幾乎只能吸附在角質層,使效果本末倒置。而當產品中使用到滲透助劑輔助會使防曬成分也會跟著滲入角質層更多,因此傷膚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