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保濕讓你常保自然年輕

保濕,顧名思義就是把水分留在肌膚裡,提高角質層的含水度,讓肌膚常保濕潤狀態,膚質自然就會水水嫩嫩!方法很簡單,先幫肌膚補水,也就是補充各種能在空氣中抓住水分子的保濕劑;接著是鎖水,利用油脂成分在表皮形成一層健全的隔離膜,防止水分蒸發。減緩乾燥、脫皮及長小細紋的困擾。

油性膚質雖然比較不需擔心脫皮的問題,但也別因此而忽略保濕,建議可以使用局部控油的產品,再搭配清爽型的保濕凝膠,一來可解決出油困擾,也可避免肌膚早期的缺水現象。

保養步驟:卸妝洗臉局部控油精華清爽保濕乳液深層清潔面膜(一週一次)→保濕面膜(一週一次)

混合性膚質的妳,應該經常因部分肌膚又乾又油而感到煩惱不已吧,這時挑選一瓶不油膩且保濕效果佳的精華液或乳液,絕對是當務之急。

保養步驟:卸妝洗臉保濕精華液局部控油露保濕乳液保濕面膜(一週兩次)→T-zone控油面膜(一週兩次)

中性膚質的「完美肌」,雖然平常不需特殊護理,但在秋天換季時,要注意不要用力按摩、搓揉肌膚,最好也能避免過度去角質,以免對肌膚造成刺激!

保養步驟:卸妝洗臉保濕精華液潤澤乳霜保濕面膜(一週兩次)

敏感性肌膚是最脆弱的,因此選擇舒敏型產品並加強保濕是很重要的。

保養步驟:溫和卸妝乳抗敏性洗面乳舒敏化妝水舒敏乳液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