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中的過敏污染源

台灣有許多人深受過敏之苦,除了季節變化與飲食原因,空氣中的汙染物,也是誘發過敏疾病的來源。空氣污染不只在台灣,世界各地都有,再好的環境,空氣中難免還是會出現灰塵、黴菌或病毒。

台灣部分地區因現代工業發展而空氣污染嚴重,春夏吹西風之際,還有大陸地區吹過來的沙塵,因此除了要做好防護、戴口罩並減少外出外,更要做到徹底清潔與保養,否則殘留在肌膚上的髒污,可是很容易引來皮膚過敏和紅腫發癢的唷!


徹底清潔保養 瑞莎的出門防護

一般來說,臉部是最容易出現問題肌膚的地方,尤其在經過一整天的活動後,我們的臉上難免會附著許多灰塵、髒汙和細小微粒子,油性膚質的人,甚至還可能因為油脂分泌過多,沒有立即清理,形成毛孔阻塞現象,粉刺和面皰就是這樣造成的。

臉部清潔或身體清洗都是相當重要的,建議敏感型肌膚的人,在清潔身體肌膚時,最好選用溫水清洗,而油性膚質的人,則是可以考慮使用嬰兒香皂或油性膚質專用洗面皂,在清洗過程中多使用自己的掌心搓洗,並避免用粗糙的毛巾擦拭,如此就可以簡易達到最佳的清洗效果囉!

來自烏克蘭的模特兒藝人瑞莎,也有一套隨身美肌行頭,尤其烏克蘭和台灣的氣候天差地遠,這對瑞莎來說,剛開始真的很不能適應,而台灣的空氣濁度更是比烏克蘭嚴重許多,因此瑞莎每天出門前,總會攜帶許多身體保養品,一有空就趕緊清潔保養,以免日積月累下來,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資料來源:BODY雜誌提供】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