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換季過敏的問題嗎?


季節交替,早晚氣溫與濕度劇烈的差異,讓許多水水們感到有些受不了,容易著涼感冒外,更慘的是伴隨著「換季過敏」的症狀,皮膚容易出狀況,若再加上環境與空汙的影響,還可能引來氣喘現象呢!

除了原本的過敏體質導致的紅腫發癢外,天生敏感型肌膚的人,在換季的時候,也容易因疏於保養或突然打亂的飲食作息,引來相同的困擾。一旦過敏徵兆出現,如泛
紅、起疹或刺癢時,就要盡量避免化妝,並做好清潔和加強保濕。除此之外,妳也可以從日常飲食做起,像是多喝開水,以成人來說,每天一定要維持八大杯開水,
約是
2,000c.c.的飲用量,或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他命C和維他命E


改善過敏症狀的十大方向

想要擺脫換季皮膚癢和紅腫的問題,妳可以試著從以下十個方向做起:

1. 徹底清潔、卸妝和保濕

2. 使用保養品護膚

3. 做好防曬工作

4. 小心處理痘肌問題

5. 不用成分不明的產品

6. 多攝取膳食纖維

7. 定時補充水分

8. 養成定期運動習慣

9. 固定規律的作息

10.留意空氣品質與防護

以上都只是事先的預防和簡易的肌膚維護小動作,萬一肌膚有持續發炎、脫屑現象,甚至長出很多疹子,最好還是立刻求助專業醫生處理比較妥當。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