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洗才乾淨 ?

一般來說,洗臉是適合用冷水洗。但若要使毛孔徹底清潔,更好的建議是以溫水洗臉,溫水可使毛孔張開,讓髒汙被帶走,後續保養才能徹底被吸收。而冬天的水溫過低,要小心凍傷,但也不宜用熱水洗臉,過熱的水會帶走大量的油脂,肌膚容易乾而形成皺紋,因此適當的調節溫度,才不會使肌膚受傷喔。


洗臉過後,可以用目測的方式來檢查,或以面紙在臉上稍微擦拭一下,若仍有沒清潔掉的髒污和彩妝,面紙一擦就能看見。


怎麼挑選洗臉產品?

洗臉產品一般可依膚質來挑選:

✽油性皮膚 應選用可以深層清潔、調節皮膚PH質(酸鹼度)、抑制皮脂分泌過多及具抑制細菌生長效果的產品。

若青春痘嚴重的皮膚可用含天然植物透氣油質及蜂膠製成的清潔露或清潔凝露卸妝,進行共兩次的卸妝動作,徹底卸除皮膚表裡層的油垢、粉垢,並解決出油的煩惱。

✽乾性皮膚 可選擇溫和不刺激的產品,均勻塗抹於臉上並稍加按摩,來清潔臉上的髒汙及化妝品,注意避免選擇泡沫類與去脂效果太強的鹼性皂或洗面乳。

✽敏感性皮膚 可挑選專為敏感肌打造的清潔霜或清潔露,以溫和成分與天然無添加為主。先將臉部化妝品以化妝棉擦乾淨,整個動作需做二次,第一次清除彩妝、第二次卸除灰塵汙垢,然後以毛巾熱敷,輕輕擦去臉部的油垢後再清潔洗臉。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