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蘆薈,肌膚保濕又光滑

✽使用蘆薈敷臉:在保持肌膚清潔時,洗臉是不容輕忽的重點,使用洗面乳或洗顏皂後要確實沖洗乾淨,再輕柔地將水分擦乾,接著用熱毛巾敷臉,讓毛細孔張開,此時擦上蘆薈汁或貼上蘆薈面膜,持續以熱毛巾覆蓋五至十分鐘,使成分完全滲入與吸收。

蘆薈有絕佳的保濕效果,當水分和皮脂不足時,皮膚會產生皺紋變得粗糙,乾性肌的人,碧月老師建議一星期至少敷臉一至二次,洗澡時為最佳的時刻,藉由熱水的蒸氣使毛細孔張開,吸收的效果也倍增,使用蘆薈時,可輕輕地按摩額頭和嘴角等皺紋根部的地方。

蘆薈的滋潤與再生修復的功能絕佳,油性肌使用蘆薈產品可預防青春痘產生,敏感受損肌長期使用能逐漸調理並恢復健康,可說是種溫和不挑人的美容聖品呢!


日曬後的必備神器

日曬後的保養
將蘆薈面膜或用棉花沾蘆薈汁塗抹在曬傷的肌膚上,覆蓋整個臉,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消除曬傷的痕跡。若是肌膚發燙,可再重複敷一次,蘆薈的舒緩作用就會發揮效果,臉部被曬成紅色或刮臉過後的人都可以使用。想淡黑斑與雀斑則可以再加入小黃瓜美白敷臉。

✽使用蘆薈按摩:

按摩之前先確實洗臉,並使用蘆薈讓皮膚的新陳代謝更加順暢,對黑斑、雀斑也很有效果。按摩除可幫助肌膚吸收外,還能舒緩僵硬的臉部肌肉,按壓穴道促進血液循環,對壓力大的現代人來說,是一種很好的自我放鬆方式。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