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適合的,美麗更加分

化妝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在使用上,要注意以下幾點:


*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水:
依照自己的皮膚狀況來做選擇,要從了解自己開始,千萬不要因為百貨公司週年慶,一次買了一整套,卻過敏又不適合,小心乾性皮膚擦了油性膚質專用的化妝水,可是會越擦越乾的呢!

*注意變質!不要一次買太大瓶:
一次購買最好是三個月就可以使用完的量,通常含水量多的保養品也較易變質及滋生細菌,因此都會加入防腐及殺菌的成分,才能讓化妝水在室溫下保存較久;若因為室溫太高、使用保存不當,即便在保存期限內,都有可能變質。因此在使用時,先將需要的量倒在清潔的化妝棉上,瓶口不要接觸手的皮膚,並要立即旋緊瓶蓋,減少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


*隨氣候變化挑選適合的化妝水

隨著季節改變,膚質也會改變,化妝水當然也要選擇相對應的產品。在冬天時,碧月老師會較不建議使用收斂型化妝水喔!


注意!你可能不適合使用化妝水

過敏或敏感性肌膚都不建議使用化妝水。化妝水的成分種類很多,又常添加醇類、乳化劑、香料等,會增加皮膚過敏的機會。這類膚質的人,如果實在不習慣不擦化妝水,可以選用有舒緩皮膚作用的活泉水。另外青春痘患者接受藥物治療時,也要先暫停使用化妝水,因為許多青春痘藥物會引起脫皮現象,化妝水中的醇類可能會造成過大的刺激。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