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在眼角露餡
女人迷人的地方,除了甜美的笑容外,莫過於會放電的眼神了,但這樣美麗動人的眼眸可是要小心地保養與維持。女人年過25歲後,膠原蛋白與水分逐漸流失,眼睛周圍若不好好保養,長出的細紋可是會成為妳臉上卸不掉的妝扮喔!

眼部細紋產生的原因:

1. 乾燥、缺水
在臉部的肌膚中,眼睛四周的肌膚是最單薄的,只有臉上其它部位肌膚的1/3-1/5的厚度,因沒有皮脂腺與汗腺,肌膚保護也較弱,加上眼部周圍的肌膚水份容易蒸發,在保水能力不佳的情況下會產生皺紋。

2. 用眼過度

長期在電腦前打字,也容易使眼部肌膚老化而產生細紋,因為我們的雙眼,每天都要眨動一萬次以上,在這樣眨動頻繁的狀況下,自然會牽動到眼部四周的肌膚及肌肉,容易造成眼皮的鬆弛與脆弱,這就是容易形成「皺紋」的原因。

3. 血液循環不佳
因為眼部的肌膚薄,相對的血管就細、少,較難運送營養和氧氣到肌膚細胞中,而使得毛細血管循環容易停滯、養分補充困難、血液循環不佳、新陳代謝也不容易,因此眼睛四周肌膚就會老化起皺紋。


如何淡化眼部細紋


1. 滋潤保養
挑選含水量較高及眼部專用的產品為眼周肌膚滋潤保養,但要注意使用時,需輕柔緩慢地按摩吸收,切勿過度拉扯肌膚,以免提早老化增加皺紋。

2. 幫眼部做按摩
常看電腦或用眼過度的人,休息時不妨多按摩,增加血液迴圈順暢、並紓解眼部壓力。以下介紹妳一個簡單的按摩操,不妨試看看哦!

STEP 1

將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指腹合併,緩緩地反覆摩擦變熱

STEP 2

在眼框周圍按壓眼部35

STEP 3

透過指部餘溫撫貼於眼部約5秒,幫助血液迴圈,以消除眼壓酸痛感,排除眼周沈積毒素。

3. 調整飲食與作息
飲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並維持正常規律的作息來改善眼部的疲倦並補充所需的養分。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