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秋冬時期,由於地球溫室效應加劇,使得氣候詭譎莫測,該冷不冷,該熱不熱,室內室外溫差也變大,讓肌膚大受考驗。

季節交替,乾性膚質的人會因為水份快速流失,皮膚變得更粗燥,要如何改善?

春夏容易出油, 須保持皮膚清爽及收斂毛細孔, 而秋冬則要加強保濕。

夏季日曬後,肌膚容易變得乾燥、粗糙、晦暗,黑斑、雀斑浮現,要怎麼修復呢?

1、使用冰毛巾敷在發紅發熱之肌膚上,冰鎮以減輕燥熱不舒服的感覺。

2、擦有舒緩效果的保養品來改善肌膚發紅現象,例如:蘆薈、西瓜皮等。

3、日曬後皮膚發紅且水分嚴重流失,擦滋潤乳液補充水分,維持皮膚之含水量。

如果想嫩白保養可分為10個步驟,整個護膚過程約需1小時,效果明顯可見。

步驟為:兩次清潔收縮按摩喚醒皮膚細胞軟化角質層去除角質保濕面膜美白護理及紫外線隔離等。

保養品有分季節使用,那精華液是不是也有分季節使用?

要怎麼去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精華液呢?

乾性肌掌握保水+補水兩大原則就不會錯!選擇滋潤型的高機能保濕化妝水,再加用質地較濃郁的乳霜,這樣的保濕工作才算周密。

油性肌清爽的保濕品到冬天可能稍嫌不足。先用保濕精華液再搭配質地輕盈的乳液,就能滿足油性肌所需的營養。

混合肌容易乾燥的I字建議白天用乳液,晚上用較滋潤的乳霜。而容易冒油的T字部位則建議用保濕精華液,再把兩頰多餘的乳液和乳霜少許曡上即可。

敏感肌留意有沒有酒精、果酸等較剌激的成分。另外容易乾癢的敏感肌更要擦上低剌激的乳霜,溫和地幫肌膚Keep住水分。

平時要怎麼注意肌膚的保養呢?

卸妝洗臉去角質化妝水眼霜精華液乳液(乳霜)防曬隔離

還有另一個口訣:水、膠、乳、霜(含油質量越高的放在越後面!)

每天除了要做好防曬,更需要注意季節交替之際的保養,更應多費心思加強護理,以平衡肌膚的濕度及滋潤度,才能讓妳的肌膚「換季不鬧肌荒」。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