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容易因暑氣高漲而影響食慾,不過怎麼好像胃口不好,體重卻沒減多少?甚至可能還有增加的趨勢呢?嘿!這可不是見鬼了,可能是喝冷飲惹的禍~

高溫持續不減,滿街琳瑯滿目的飲料冰品,成了大家消暑的最愛。然而這類飲料、冰品往往含有極高糖分及熱量,使得不知不覺中,身上就囤積了不少脂肪。有些朋友為了減重,什麼東西都不吃,卻喝了一堆冰涼飲料,結果餓了肚子,體重卻不減反增。

很多人都知道不喝冰飲也是減重的秘訣,冰飲含有高熱量,容易被體內所吸收,堆積在腹部或臀部。舉例來說,每100cc的含糖飲料熱量就約有50卡,一杯700cc珍珠奶茶的熱量等於一碗半的白飯,即使是果汁熱量也不低,5顆柳橙所榨出的果汁,也等於一碗飯的熱量。

除了熱量之外,冰飲也會降低人體的新陳代謝率,這才是冰飲讓人變胖的最主要原因。體內需要在37C的溫暖環境下工作,而冰飲與人的體溫相差30C以上,喝下冰飲,胃腸道的溫度就會降低,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都變得緩慢,影響腹部循環代謝,抑制了腹部的脂肪消耗,脂肪與水分容易囤積在身上,造成易胖體質。因此,雖然天熱來杯冰飲透心涼,但是為了維持健康與好身材,還是該要有所節制。

另外想提升新陳代謝率,除了冷飲少喝外,多食用香菇、海帶、紫菜、金針、西洋芹和綠花椰菜,對於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很大的助益。每天順時鐘按摩腹部,由肚臍右方約3指處開始,按摩約15分鐘,對小腹平坦也有幫助!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