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質是什麼?

角質層位於肌膚的最外層,具有保護肌膚、鎖住水分的功能。原本應該自然代謝的角質,會因皮膚老化、清潔不徹底、日曬、出油、作息與天氣變化等原因,無法正常代謝。所以適度去角質是非常重要的,不僅能讓臉恢復明亮光滑,還能使護膚產品有效吸收、維持皮膚的新陳代謝,連原先存在的肌膚問題都能或多或少地改善呢!

什麼時候該去角質呢?

健康皮膚迴圈更新的周期約為28天,一般來說,去角質的頻率也可遵循28天一次。但要特別留意的是,有時可能因外來因素或作息影響,使週期加快,此時皮膚也會用兩個最明顯的訊號來提醒你,該去角質囉~

皮膚暗沉,觸摸時感覺粗糙不平滑

使用精華液和面霜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皮膚表層,無法迅速被肌膚吸收。

去角質的產品分為很多種,包含剝落式、泥狀、磨砂膏、乳霜狀、凝膠…等不同的產品適合不同的肌膚,例如:乾性肌膚就不適合常使用磨砂膏)

適合各種膚質的去角質產品是?通常有哪些成分呢?
凝膠狀的產品!因為含水量高,比較不傷膚質。(水晶按摩凝膠:內含水楊酸能去角質及粉刺、玻尿酸增加保水度、尿囊酸可以促進細胞代謝、褐藻萃取預防老化、活化細胞彈力,不單只是去角直還可以兼具保養肌膚的功能)

身體有沒有地方需要去角質呢?
當然有!像手、腳關節還有我們的背部,最重要的是腳底,因為女孩子長期穿高跟鞋容易產生腳跟雄厚的角質,所以必須固定用一些溫和的身體去角質,加強身體新陳代謝~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