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有一句廣告詞常說:「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生活上也確實如此。新北市自然養生休閒協會常務理事謝東明表示,想要健康的身體,就喝乾淨的水、吃天然的食物,飲食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但大部分民眾往往知道卻很難做到,就從喝水來說,現代人多半愛喝有顏色、有甜味的水,只吃自己喜歡的食物和食品,結果上了年紀,身體漸漸出了狀況才開始後悔。

謝東明指出,市面上有的飲料都含有食用色素、防腐劑、人工化學香料等物質,當民眾長期吃下這些物質之後,代謝功能好的人可以把它排出去,但代謝功能不良的人就無法將其排出,結果這些物質就堆積在人體內,在日積月累之下,最後自然產生疾病或造成內臟功能受損。

不可或缺的水

謝東明告訴我們:健康的飲食是要從心開始的。先調整對食物的執念與慾念,並認知食物與人的關係,自然就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或是如何吃才能吃得健康。像是碳酸飲料、帶甜味的酸性飲料等,往往會造成酸性體質,所以讓自己跟小朋友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除了空氣之外,他強調水在人體中比任何食物都重要,水能滲入細胞將毒素代謝出來,參與人體的生化作用、稀釋血液濃度與調節體溫,各個環節都需要水的幫助才能順利進行。若經常飲用含人工化學成分的飲料,體內化學反應會隨之產生極大的異常變化,對人體產生傷害。因此乾淨的水還是對人體最好的百藥之王!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