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特輯】

在九月盛夏轉秋之際,台北愛樂將與青年小提琴家魏靖儀合作演出,為您帶來屬於台灣的熱情與青春!9月3日(星期日)下午2:30於台北國家音樂廳,由林天吉指揮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與魏靖儀合作詮釋撒拉沙泰、韋尼奧夫斯基與瓦克斯曼等多首精彩炫技的小提琴名曲。

來自台南的魏靖儀,今年23歲,自小即嶄露天份,現於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深 造;年紀雖輕,其精湛的琴藝,已囊括多項國內外音樂比賽大獎;2015年獲得比利時『伊莉莎白皇后小提琴大賽』桂冠獎之後,魏靖儀正式展開其獨奏生涯。

有別於過往,本場音樂會主視覺,採用知名畫家席德進,於1962年所作,名為《紅衣少年》油畫作品,此作品目前由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畫中人像為席德進摯友,整幅作品色彩絢爛飽滿;席德進用近似南美的狂放熱情,為「青春」下了既直接、又率性的註解。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音樂會獲得台灣「愛妮雅化妝品集團」支持贊助;該企業向來積極參與國內各項公益慈善活動。在9月3日音樂會當天,「愛妮雅化妝品集團」邀請了該集團百位具新住民身分員工親臨參加,盼藉著悠揚樂音,讓這些遠離家鄉,用青春踏實築夢的新住民朋友,有個溫馨、豐富的心靈盛宴。

音樂會下半場,樂團將呈現《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這首標題《悲愴》的作品,是柴可夫斯基個人甚感自豪、自信之作,同時也為大眾公認交響曲傑作之一。有別於一般交響曲終樂章以急速、激動的情緒結束,《第六號交響曲》柴可夫斯基以慢板終結,留下若有所思的餘韻迴盪於空間之中,竭誠邀您親臨台北國家音樂廳欣賞。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台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92050&from=search&key=%E6%84%9B%E5%A6%AE%E9%9B%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