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最近因為痘痘和粉刺問題求診的人越來越多,根據研究,當溫度每增加攝氏1度,人體皮脂分泌就會增加10%。提醒美人們,夏天可不是只有美白防曬要顧,抗痘也是必做的美肌功課...

溫度越升越高,許多皮膚問題也開始發酵,包括痘痘、粉刺、出油或毛孔粗大,這些主因都和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孔阻塞無法順暢排出油脂有關。

由於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飲食作息不正常,使得皮膚及血液中都存在慢性發炎潛在因子,造成隱性皮脂腺敏感問題,一旦熬夜或壓力大,隔天臉上就會出現皮脂分泌異常所造成的痘痘狀況,加上荷爾蒙的變化、氣候、環境等因素,都會刺激皮脂腺,造成油脂過度分泌。

夏天流汗多,皮膚容易出油,過度的清潔會使皮膚表面保護層流失,容易過敏及長痘痘,因此必須注意皮膚的清潔與保濕工作。皮膚上的日常保養,潔淨要從角質到毛孔全方位,先徹底清掉髒污與老廢角質,皮膚才能光滑透明。

使用清爽控油、含有去角質且具安定肌膚成分的保養品,溫和去除粉刺、角質,建議採用漢方植物精華產品,不必激進擠掉粉剌,以溫和方式除去老廢角質,並補強保濕。調理皮脂腺分泌並保持毛孔暢通,才能有效維持肌膚健康狀態,減少皮脂腺敏感問題,從根本來抗痘。

另外醫師建議,要抑制肌膚底層皮脂腺活躍問題,身心壓力的調適及生活作息正常很重要,外在和心理都兼顧了,痘痘問題自然遠離不上身~

文章轉載:http://104beauty.com/spec/default.asp?message=579&msgtype=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