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我見 善心不動搖

愛妮雅總裁陳威中先生發紅包鼓勵員工一年來的辛勞[攝影者:陳聰霖]

近乎破表的問候聲,響徹福容飯店大廳。3月6日是一年一度的愛妮雅     公司年會,全省各地約五百名美容師們齊聚一堂,年輕又有活力的新     春聯誼,讓偌大的廳堂顯得朝氣蓬勃。公司 也利用此一盛會,邀請       慈濟志工到場進行愛灑活動。
◎擁抱大家長 互動像家人 

除了是公司的例行性年會,也是總裁發紅包鼓勵員工的日子,一年        來努  力的代價,讓大家都開心地笑了開懷。看員工們爭相擁抱的盛      況,不難發現這位視「公益」為企業家的社會責任 而從善如流的大        家長,也同時獲得了員工們的真心愛戴。

以愛與感恩為管理,在總裁陳威中先生與蕭碧月董事長的帶領下,所有員工都能積極投入公益,愛心不落人後。無論是創世、家扶、羅東聖母院、慈濟等都曾留下愛的足跡。

「秉持『愛心』『感恩心』『學習心』『奉獻心』『同理心』的五顆心理念,總裁希望我們都能成為手心向下的人,他常說『明明阿去,暗暗阿入來(台語發音)』,心存善念助人, 我們就會遇見貴人」剛開始無法體會的資深員工徐以穎,在弟弟度過病危女兒幸運躲過八仙塵暴後,才特別有所感觸。

◎口足畫家的生命美學

口足畫家謝坤山,是今天受邀的講師,不以身障為苦的他,分享他「失去雙手、一隻腳的我,還能做什麼?」的心路歷程,凡事正向、積極,不向環境低頭的他,如今已是家喻戶曉的 口足畫家,不但學有專精贏得嬌妻,還能到處演講,鼓勵世人。

今天他也特別勉勵大家「能帶給別人快樂就是幸福」,美麗的容顏,讓人心生歡喜,所以大家從事在幸福的行業中,更要手心向下才能更有福。臨別,他還把總裁給的講師費-「大紅 包」如數捐出,善念共聚,現場隨即為眼前的勇者報以熱烈的掌聲。

行善、行孝不能等,郭德進法官也帶來父母恩重難報經手語劇影片,跟大家做分享,副董事長感動之餘,特別上台呼籲大家要多為家人植福,還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 待」來提醒大家行孝要及時。

「十六年前慈濟來愛灑,當時我們員工才三百人,其中就有兩百位發心成為慈濟會員,很難得的是,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人退轉,因此,每個月我們公司都有一筆固定的款項捐給慈濟。 這幾年經濟衰退,我們的業績卻年年成長,事業版圖持續擴大,員工也從三百人增加到五百人。」

陳總裁上台細說從頭,除了發願會員倍數成長,還不吝與員工共享這份榮耀:「愛妮雅福報很大,那是因為你們能捨,希望還沒跟上的新進人員,要把握因緣,雖然無法跟慈濟志工一 樣走在第一線--做環保、募款,捐款也可以盡一點棉薄之力。」

◎我知我見 善念不動搖

牽起愛妮雅公司與慈濟情緣的林進成師兄,很自然地擔任今天的司儀,二十年前也曾是這家公司員工的他,對於陳總裁可說是讚譽有加。「很少有企業會把那麼多的員工介紹給慈濟, 雖然去年慈濟面臨許多風風雨雨,但是總裁告訴我,他深信不疑,「眾人皆醉我獨醒」這是何等智慧的展現。」

董事長蕭碧月上台時也告訴大家:「思想正念,人生就會正面,所遇到的事情都是好的,或許很多人對慈濟有很多的問號,但是我跟陳總裁從來沒有疑問過,我們常在電視、雜誌上看 到,只要有災難,第一個看到的一定是慈濟人,而且他們還深耕到每個家庭,安撫每個人的心。」

會場入口處,滿滿一張去年(2015年)的捐款芳名錄,這就是愛妮雅的人文。熱心助人的櫃姐們人美心更美,不僅以專業美化他人的外在,更以「內在美」溫暖別人的心靈,人心 動盪的時代,有此熱心助人的團體,彷彿及時雨般的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如此良好的企業形象,堪稱「台灣之光」。



圖左 : 愛妮雅公司舉辦例行性年會,慈濟人受邀參加舉辦祈福[攝影者:陳聰霖]
圖右 : 口足畫家謝坤山先生笑容燦爛,樂觀、積極人生觀寫在臉上。[攝影者:陳聰霖]



圖左 : 慈濟人用「最美的笑容」呈現給最優質的團體。[攝影者:陳聰霖]
圖右 : 能捨大富貴,口足畫家謝坤山先生捐出講師費,全場報 以熱烈的掌聲。[攝影者:鄭圳隆]